將策略計畫付諸行動_彼得杜拉克

如果無法落實於工作,再好的計畫也只是空談理想。

計畫能不能順利產生成效,重點在於各項任務的關鍵人物是否全力以赴,動手執行。如果沒有行動的承諾,計畫不過停留在空談和希望。你可以問管理者這個問題 : 「你今天會派出哪些最優秀的人員從事這項工作? 」如果管理者回答 (大多數都是如此) : 「可是,我現在撥不出手下最優秀的幹部。他們得先完成手邊的工作,明天才能派遣他們這項工作。」這些話分明表示,他並沒有一套執行計畫。工作意味著責任、截止期限、還有評量成果,也就是針對工作成果給予意見回饋。員工根據公司所衡量的事物及衡量方式,決定事情的重要性;因此衡量的事物及衡量方式不只決定我們的觀點,也會決定我們 (以及其他人) 所做的事情。

思考與實踐:建立一套成果評量的具體量化標準和目標。為你自己和公司設定達成目標的截止期限。

<Management: Tasks, Responsibilities, Practices, Peter F. Drucker, 1973>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