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主管也會犯錯(而且會認錯)_安德魯‧葛洛夫

▍先前我說過,大家對於經理人的外在表現與行事方式的看法,有很多好像是從二流電影看來的。在這些電影裡面,經理人永遠知道他們在做什麼,除非是扮演壞蛋的經理人,如果是那樣,他們就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刻板印象中的經理人,永遠很有把握,也永遠是對的。現實生活中的經理人很少信心十足,畢竟大多數的時候,他都要處理失之毫釐,差之千里的選擇,也會常常出錯。 ▍

【Q 問題】:
我是商學院的學生,我想要知道,經理人是否應該向部屬承認錯誤?

【A 葛洛夫】:
經理人當然最應該向部屬承認自己的錯誤,或向任何其他當事人承認錯誤。擔任管理者是一種職業,就像老師、汽車技工,或是牙醫那樣,不能要求永不犯錯。
更重要的是,身爲經理人的時候,你就會成爲員工的榜樣,無論是好榜樣或是壞榜樣。如果你不承認自己的錯誤,你就是在向受你督導的人傳達一項訊息:他們不應該承認自己的錯誤。如果他們效法你的榜樣,就沒有人願意承認任何錯誤,也不會有人從錯誤中學到教訓。

▍發表以上答覆之後,我又收到一封信。▍

出處:葛洛夫給你的一對一指導:如何管理上司、同事還有你自己
作者:安德魯‧葛洛夫 (Andrew S. Grove)
章節:第五章 主管就是要做榜樣
主題:好主管也會犯錯(而且會認錯)

HD Angel

Websit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