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高效能經營者的知識工作者_彼得杜拉克

努力發揮自身和他人的長處以創造成效的經營者,能讓組織績效和個人成就相得益彰。

若要達成社會對組織績效的客觀要求,同時滿足個人對成就的需求,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讓經營者自我發展,達成效能。這是能夠結合組織目標和個人需求的唯一方法。努力發揮自身和他人的長處以創造成效的經營者,能讓組織績效和個人成就相得益彰。他們努力把他們專精的知識領域變成可供組織發展的機會。他們專注於貢獻,把自身價值轉化為組織成效。

知識工作者也需要財務上的獎勵。若沒有獎勵,就會阻礙進步。但是只有獎勵還不夠。他們還需要機會;他們需要成就;他們需要實現;他們需要價值。唯有讓知識工作者成為高效能經營者,才能滿足他們上述的所有需求。組織需要個人貢獻於組織所需,個人需要組織做為個人達成目標的憑藉。

思考與實踐:瞭解自己的長處。在你可以有所貢獻的組織裡,選擇你能夠發揮長處的領域。確認你的價值觀和組織的價值觀是否相合。

<The Effective Executive, Peter F. Drucker, 1967>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