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驗創新_彼得杜拉克

根據對市場和對顧客的貢獻,衡量創新。

創新的檢驗標準在於是否創造價值。創新意味著創造新價值,以及為顧客帶來新的滿足感。新奇的產品只會讓人覺得有趣而已。儘管如此,管理者卻一再基於錯誤的理由而決定創新,譬如因為對老做同一件事情,或是每天生產同樣的產品感到厭倦。

創新的檢驗標準 (以及「品質」的檢驗標準) 並非「我們喜歡嗎?」而是「顧客想要它嗎?他們會付錢買嗎?」 企業衡量創新的那把尺,不是創新在科技方面的重要性,而是根據創新對市場和顧客的貢獻。

從市場和顧客的角度看來,社會創新的重要性不下於技術創新。分期付款的銷售方式,對經濟和市場的衝擊,不下於本世紀其他重大的科學發明。

思考與實踐:對於組織裡的創新,區分哪些只是新奇的產品,而哪些能創造價值。你著手開發那些新奇產品,是因為當時對重複同一件事物心生厭煩而起的嗎?如果是這樣,下一次開發新產品或服務時,務必是為了滿足顧客的需求。

〔The Frontiers of Management, Peter F. Drucker,1986〕
〔Management Challenges for 21st Century, Peter F. Drucker, 1999〕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